Thursday, February 28, 2008

有意义的电视节目

美食节目,从很早以前就有,一直没有间断。最近看到一个较有意义的节目:逢周二晚上八点八频道,《抢摊大行动》。我看到的那一集,是帮忙一位坐冷板凳的鱼片米粉小贩,找来名厨指点,训练她煮得更好吃。

这个节目的策划及制作值得嘉奖,如此帮小贩提高自己的厨艺,等于帮他们直接提高了竞争力及谋生能力。而小贩明云与名厨师傅黄清标,一个老老实实虚心学习,一个出心出力无私教导;明云与女儿之间的母女情深,为生活奔波,不能把女儿带在身边的辛酸与无奈,都让我很有感触。经过重重波折,终于成功完成“抢摊”任务。当时我已经决定,一定要去光顾她的摊位,给予这个努力的妈妈精神上的支持。

上个星期六,我们一家到她的摊位吃午餐,看到令人欣慰的景象:虽然顾客还是相当少,但她不用再坐冷板凳,一直在摊位里忙着煮。虽然手脚有点慢,但顾客们都耐心等着。有人递上一份送给她女儿的玩具,鼓励她要加油,她开心地笑了,连声说谢谢。一碗米粉,对她的生活帮不上很大的忙,却是顾客们无声的祝福,也是以行动对她的师傅及制作“抢摊”节目的工作人员聊表敬意。

如果你想去支持她,可到Joo Chiat, 271 Onan Road, Dunman Food Centre, 楼下其中一个角落,明辉熟食,七号摊位(鸭饭摊的背后、糕点摊的对面),摊位正面的食物照片上,已改名“抢摊”鱼片米粉等。相当经济,也好味,还有黄师傅亲自设计的独家 miso soup 口味。

No comments: